最近媽媽的百寶田盛產的農作物就是洛神花,為何會稱為百寶田?就是媽媽除了會種一般葉菜的青菜外,之前餐桌隅而還有竹筍及筊白荀。最近回家看到冰箱裡有洛神花蜜餞及洛神花茶時,就很想看看洛神花到底是長怎樣。

▼原來洛神花就是長這樣,高度大約只到腰際,有施肥的的樹就會長的大一些,一枝樹枝就可以結好多果。

20091018077.jpg

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▼今天早上依舊是自由行,或是由領隊姚先生帶領去自費參觀名古屋城;在2005年時就和洪大去過名古屋城了,今天早上當然是繼續血拼。由於天氣非常好,我和洪大就從希爾頓走去目的地;這是在路上看到的建築物,很有線條感。

IMG_5571.jpg

▼慢慢散步也走到了名古屋的"觀光"景點-千里馬藥局駅西店;這間若是用Goole搜尋名古屋藥妝店,可是台灣人必去的第一名;這間駅西店比本店來的摩登些,一進去店內後就先坐電梯從五樓往下逛,當走到四樓化粧品區時,馬上就看到同團的團員,果真是大家都一定要來朝聖的藥妝店。其實這幾天在名古屋街上也會看到許多藥妝店,像スギ薬局也是很多家,而熱門的產品其實每家店的價格都差不多。不過千里馬藥局的飲料賣的真的是便宜,比路上的便利商店價格都漂亮。

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年七月初回台南時,不經意的在赤崁樓對面的7-11赤崁門市發現了這隻可愛的OPEN將,回來後用Google找了找,發現好像在安平往億載金城的某7-11門市,還有隻OPEN將;所以這次中秋節回台南,就把尋找OPEN將當做重點任務。

▼當我們騎到林黙娘公園時,遠遠就看到一隻OPEN將站在門口,這時真是開心極了,趕緊停好摩托車來拍張合照。

IMG_5728.jpg

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▼今天的午餐是安排在馬籠館用信州蕎麥麵套餐。 Lunch_01.jpg

▼大夥坐定位後,桌上已放好一盒菜,一碗栗子飯及一小碟這家馬籠館有名的味噌;過一會兒後,蕎麥麵就上桌啦,一碗飯再加一碗麵真是吃的有夠撐。

Lunch_02.jpg

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當初報名雄獅這立山黑部的行程,妻籠宿及馬籠宿是擇一參觀;今天在遊覽車上時,領隊姚先生就宣佈是參觀馬籠宿,一方面是姚先生覺得馬籠宿較完整,二來是遊覽車好停,所以遊覽車就直接放我們在馬籠宿在上入口,由上往下走較輕鬆。

▼這是上入口的惠盛庵,賣的是手打そば(SOBA)。

IMG_5449 惠盛庵.jpg IMG_5450.jpg

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▼今天在立山黑部待了一整天,原以為行程就到此結束,不過領隊姚先生看時間還允許,就下山後直接殺到[大王山葵(わさび)農場]。

01_大王wasabi.jpg

▼在車上姚先生就說可以試試這的WASABI冰淇淋,所以一下車就先來個WASABI冰淇淋嚐鮮,還好只有淡淡的WASABI味並不會很嗆,不過一個要價300日幣真是有點小貴,當然還有其他WASABI製品。

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話說公司搬到國X金控大樓也有五年多了,忘了是何時一樓有星巴克進駐;雖然有了星巴克,但大家最想要的應該還是7-11,沒想到某天上班經過隔壁棟大樓時,發現7-11正在裝潢,而且在9/14那天就開始試賣,重點是在9/17那天OPEN將會來開幕,真是讓我們這些"粉絲"很期待。

▼一早來上班時,看到在路口關東旗都擺出來了,真是開心~

01.jpg

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▼用完餐後接著要搭乘的是立山隧道無軌電車,因為是在隧道內沒什麼風景可以看,所以車也會有廣播的介紹;記得剛進入隧道時只有一個車道,快要中間才變成二個車道可會車。

01_室堂-大觀峰.jpg

▼出了車站到大觀峰準備要搭空中纜車嘍,往下還可以看到黑部水庫。 

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以往要吃日本料理,總想不到中壢那裡有好吃的日本料理可以吃,沒想到某日在我常看的某部落客那發現這家[黑潮魚料理],竟然就開在龍岡這一帶;所以現在除了雲南米干外,我們又多了一個新選擇。

▼今晚為了慶祝洪大生日,所以就來這嚐鮮嘍。

DSCN1322.JPG

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今天的家族聚餐是為了慶祝九月的壽星我和洪大,弟弟推薦這家在龍潭的[壹等賞觀景茶園]吃飯;因為這家餐廳在用餐時間有時段上的限制,所以我們必須在11:30前到達。

▼我們大約11:10到達時,停車場還沒停幾輛車,心想為何還要我們11:30前到。IMG_5641.jpg

▼由入口進去後就可以看到有個大池塘的庭園,植物也種植的不少;進入餐廳報到後服務人員就帶我們入座。

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